图片展示

内蒙古环保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志愿服务行动——企业法律知识讲座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22-01-13 00:00:0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浏览:

  2022年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内蒙古环境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召开。

  

  内蒙古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崎峰、自治区法学会公益诉讼研究会名誉会长覃金金、副会长包桂荣、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卢俊平、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教授马涛、内蒙古环境科学研究院原主任杨勤田、内蒙古环保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温杰,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等代表。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王裕主持。

  

  会议伊始,协会温杰秘书长详细的介绍了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这一年,内蒙古环保产业协会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国家、自治区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政策,分析产业发展趋势;拓展会员服务的深度、广度与专业度,提升为会员服务的水平;构建覆盖全产业链,支撑关键点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生态环境建设技术支撑平台等。温秘书长表示协会2022年总体目标要坚持党建促会,依法依规办会,高起点规范统筹,将协会打造成汇聚资源、连通八方、集聚服务的枢纽型、服务型协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新增内蒙古固危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单位;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协会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产业结构、产业规模效益、从业人员、产业领域地域分布、产业发展主要问题、产业发展建议等内容,形象生动地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21)》。

  

  会议上,由协会温杰秘书长、自治区法学会公益诉讼研究会包桂荣副会长共同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自治区法学会公益诉讼研究会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内蒙古生态环境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企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会议期间,同时进行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企业法律知识宣讲志愿服务行动,内蒙古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分队、生态环境法律服务中心其乐木格老师就企业涉及的生态环境法律要求和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普及与精彩解读,条理清晰,一目了然。

  

  本次“送法律”志愿服务行动,督促了企业按照行业环境全面规范管理,避免触碰环境违法风险擦边球。后续协会将根据《“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组织专家志愿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为我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由于李战胜会长参加自治区政协会议未能到场,特委托詹建民副会长代为做了总结性发言。发言中,李会长着重强调,2022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大家更应该团结起来,为推动行业进步和发展,为共同开创我区环保产业新局面做出更大努力!

  

  新的一年,新起点、新阶段、新发展,协会将继续做好自身建设,为政府、企业和行业提供更好的资源与服务,拥抱变革,凝心聚力,以奋斗的姿势奔跑,稳中求进、砥砺前行,推进内蒙古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环保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志愿服务行动——企业法律知识讲座圆满落幕
2022年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内蒙古环境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召开。    内蒙古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崎峰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图片展示
  •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和浩特市科创中心(晨光街2号)0605室
  • 电话/传真:0471-4632483
  • 邮箱:imaepi@163.com
  • Copyright 内蒙古环保协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协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内蒙环保      |      党的建设      |      技术中心
  •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和浩特市科创中心(晨光街2号)0605室        电话/传真:0471-4632483        邮箱:imaepi@163.com
  • Copyright 内蒙古环保协会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展示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